新闻中心
电话:400-0331-959
新闻资讯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彭志安:不忘初心忆前辈,砥砺前行感恩会(组图)
来源:金广森木业     时间:2019-11-12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的浓浓喜庆氛围中,我的家乡湖南省双峰县梓门桥镇迎来了抗战时期中共湖南省委移居此地七十九周年纪念日。

    深秋的早晨,我们请求《恢复抗战时期中共湖南省委机关旧址兴建红色旅游链馆》团队,个个铭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按捺不住自己对祖国对民族的无垠热爱与深情。著名画家王界明先生告诉我,昨晚仅睡了二个小时;丁永庚先生告诉我,他凌晨两点就醒来了,一直没有睡;向志元女士诉说:我是凌晨三点半醒来的,以后一直未睡,也不敢睡,生怕误了正事。人的秉性就是心中有事,睡不着,究其原因,其深情厚爱,可见一斑! 

    我的家乡湖南湘乡中里,曾经是湖南农民运动开展得最好;而且共产党人是半公开又最少遭到屠杀与破坏的地方;也曾是美国朋友斯诺先生亲临,著书立说,称之为中国:“最红”的地方。

    1940年10月17日,以高文华为首的中共湖南省委与毛泽东主席的弟媳,毛家掌门人王淑兰女士受延安党中央派遣,携带电台坐船移居湘乡中里,“街埠头睦邻堂”现属双峰县梓门桥镇。有诗为证:湖湘儿女驱倭寇,浴血七十九年前。省委双峰举战旗,南疆大地筑铁壁。金戈铁马保江山,英勇杀敌报祖国。梓门今日精英聚,志安集会念先贤。含泪和柏青《纪念先贤》诗一首:故园七十九年前,我的家乡是中里,迎来客人是省委,风餐露宿夜继日,走街串巷作宣传,民族危亡记心里,国家命运在旦夕,家乡土地遭铁蹄,亲人性命丧黄泉,抚今追昔想当年,不忘初心要铭记,砥砺前行念先贤!

    党建会议室屏幕闪烁着《纪念抗战时期中共湖南省委移居双峰七十九周年》与会堂左边王界明老师无偿赠送的墨宝:“不忘初心,致敬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街埠头睦邻堂是湖南敌后抗战的坚强保曐”;“抗战时期中共湖南省委是湖南人民坚持敌后抗战強大的精神支柱”;与彭海明先生撰写的《爱我中华》国粹和刘中光老师《志在云天》的国画与先生《不忘初心致敬共和国》横幅与前台上摆放着近八年来,积极参与本项目活动几十本荣誉证书和镇政府的收藏证书,相互映衬的美好气氛中,让人心情激荡,豪情满怀!

    2019年10月17日,上午十时十七分,会议在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盛会由谢菲菲女士主持;由丁永庚先生致感谢词;由镇党委党建工作负责人彭淑贞女士宣读湖南省文化厅,文物局关于《抗战时期中共湖南省委机关旧址兴建红色旅游馆链》的文件;由爱心企业家陈玲女士宣读了湖南省文化厅,娄底市文广新局,双峰县文广新局的文件与抗战时期的机要电报员朱春之女士和他的女儿高荣子及女婿张建城先生与原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刘海藩先生关于《恢复抗战时期中共湖南省委机关旧址》的题词与来信。由朱谷蓉女士宣读表彰决定书与授予荣誉证书名单。梓门桥镇书协彭海明主席和本项目发起人彭志安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梓门桥镇党委党建工作负责人宁智泉先生不仅代表梓门桥镇,党委,政府致欢迎词,而且终于给鼓与呼了近八年的团队和参会代表送来了好消息:镇党委与县老促会及双峰县领导已经达成协议,准备于明后年开始启动《恢复抗战时期中共湖南省委机关旧址》项目,而今,正在规划与筹措资金。

 

 

 

 

 

上一篇: 香港金广森木业2019春季招商大会盛大举行!

下一篇: 好板不怕检验|金广森板材圆满通过娄底市市场监督局质量检测

版权所有 香港金广森木业有限公司 娄底市娄星区金广森板材经营部 地址:香港九龙连翔道金广森大厦
邮箱:1835091132@qq.com 电话:400-033-1959 电话:00-852-2359-1189
湘ICP备19022940号-1

【免责声明】
本网站全力支持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实施的"极限化违禁词"相关规定,且已竭力规避使用"违禁词"。故即日起凡本网站任意页面含有极限化“违禁词”介绍的文字或图片,一律非本网站主观意愿并即刻失效,不可用于客户任何行为的参考依据。
不支持以任何极限化"违禁词"为借口理由举报本公司违反《广告法》的变相勒索行为!*本站相关网页素材及相关资源部分来源互联网,如有侵权请速告知,我们将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