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话:400-0331-959
新闻资讯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金广森板材 | 适当库存,做出相应的备货计划
来源:金广森木业     时间:2023-01-10

俗话说:厉兵秣马方能胜任胜战。虽说如今已经到了年末备货期,但即便如此,在安排备货之前,经销商也务必先考虑并解决以下问题,而后再做出相应的备货计划。

库存与清仓

年关备货是必须,但经销商在备货的同时也要关注仓库里那些积压的库存,在压货和促销的时候,充分发挥这些商品的价值。

比如可以将库存里积压的商品低价处理,通过促销手段,吸引终端备货;再比如,可以将这部分商品通过套餐的方式,与高毛利商品、高流量商品搭配,或是折扣处理,从而达到清仓的目的。

市场流行风向

备货时要充分结合市场实际,经销商要看清趋势和市场,选择畅销商品和主销商品。比如,商品是否符合春节档乃至未来发展的方向?是否与符合消费升级和消费个性化趋势?在市场是否有一定竞争力?综合考量之后再切入市场,最大化的保持合理的销售和容量平衡。

否则的话,不仅会增加自身的资金压力,而且如果商品本身不符合当下市场流行风向的话,消费者不买单,结果难免会导致经销商自身的库存积压和现金流断裂。

当地经济发展情况

经济发展水平高的地区,往往意味着节日购买力强,产品选择方面也相对来讲更高档、价位更高。比如,在一线或超一线城市,经销商可多备些中高档产品,以求市场最大化的盈利。但是,对于四五线城市或乡镇市场,则需要结合当地消费水平进行一些平价产品的选择与订货,中高档产品则要适可而止。

自己的实际经营能力

经销商在备货时必须结合自己的实际经营能力,分析自己的盈利点,并结合自己去年春节前的备货情况和当前的形式,掌握备货节奏,同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有理有据的与供应企业讨论自己能备多少货。这样一来,不仅能守住自己的生命线,也能刺激自己的发展,将利润更大化。

春节期间备货就像百姓买年货,是春节经销商必然要经历和要做的事情。“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只有适当库存,才是提高销售最大的保障。同时,金广森板材提醒大家,一定要结合市场,结合自己的能力,避免由于脱离实际的存货,而让自己“消化不良”,以至受到损失。

 

上一篇: 关于板材的环保等级,你了解多少?

下一篇: 家里大大小小的柜子都起皮了,该怎么补救?

版权所有 香港金广森木业有限公司 娄底市娄星区金广森板材经营部 地址:香港九龙连翔道金广森大厦
邮箱:1835091132@qq.com 电话:400-033-1959 电话:00-852-2359-1189
湘ICP备19022940号-1

【免责声明】
本网站全力支持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实施的"极限化违禁词"相关规定,且已竭力规避使用"违禁词"。故即日起凡本网站任意页面含有极限化“违禁词”介绍的文字或图片,一律非本网站主观意愿并即刻失效,不可用于客户任何行为的参考依据。
不支持以任何极限化"违禁词"为借口理由举报本公司违反《广告法》的变相勒索行为!*本站相关网页素材及相关资源部分来源互联网,如有侵权请速告知,我们将在24小时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