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话:400-0331-959
新闻资讯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重庆检验检疫局与市林业局合作助推林业发展
来源:金广森木业     时间:2017-11-22

11月9日,重庆检验检疫局与重庆市林业局召开座谈会,并签署加强林业生态安全、促进林业发展合作备忘录,共同为重庆林业抵御外来有害生物的入侵开展防范工作,积极筑牢三峡库区、武陵山区及大巴山区林业生态安全屏障,为促进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双方回顾了落实质检总局和国家林业局促进生态林业民生林业发展合作备忘录精神所开展的工作,共同在重大植物疫情防治、植物疫情检测鉴定、监测防控和执法监管、野生动物和濒危动植物保护等方面进行积极合作所取得的良好成果,共商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机制,促进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从6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一是加强沟通协调,建立信息通报机制,不定期相互通报重要政务信息,包括重要产品贸易和产业信息,检疫性林业有害生物,国际国内疫情,疫情监测等数据。二是共同防控疫情,维护林业生态安全,加强林业植物检疫协作,林业植物疫情监测防控,建立外来有害生物共同防范体系,积极在进口木材及其制品检疫除害处理等方面加强合作。三是加强国际资源运行,提升国际化参与度,建立运用国际资源和参与国际活动的合作机制,提升配合国家涉外活动的国际化参与度,共同维护重庆林业生态资源安全。四是发挥职能作用,服务林业经济发展,支持重庆林业所需林木种苗、野生植物引进,对引进林木隔离试种苗圃加强执法监管;共同促进林产品出口质量提升,培育国际化品牌,推动林下药材、林下菌类等林下经济产业发展。五是加强技术合作,实现资源互助共享,联合申报林业检疫及保护等科技课题,解决林业植物检疫监管工作的前瞻性和基础性重大科技问题,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六是加强组织协调,形成长效协作机制,召开联席会议,开展林业生态安全发展技术交流研讨。

上一篇: 返回列表

下一篇: 临沂重点建设项目名单调整 高端木业产业园入列

版权所有 香港金广森木业有限公司 娄底市娄星区金广森板材经营部 地址:香港九龙连翔道金广森大厦
邮箱:1835091132@qq.com 电话:400-033-1959 电话:00-852-2359-1189
湘ICP备19022940号-1

【免责声明】
本网站全力支持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实施的"极限化违禁词"相关规定,且已竭力规避使用"违禁词"。故即日起凡本网站任意页面含有极限化“违禁词”介绍的文字或图片,一律非本网站主观意愿并即刻失效,不可用于客户任何行为的参考依据。
不支持以任何极限化"违禁词"为借口理由举报本公司违反《广告法》的变相勒索行为!*本站相关网页素材及相关资源部分来源互联网,如有侵权请速告知,我们将在24小时内删除*